哥本哈根蓝烟囱

【奇异铁】局

他的口袋里有两封信。


一封是刚到的电报,另一封是遗书——那是他在夏天就写好了的,纸张在往日的揉捏中已经看不出原本的样子,可对他而言这并不重要。


事情很快就会有个结果。


“Tony”他在寒风中裹了裹黑色的大衣,抬手敲响了厚重的大门,雕花上覆着的薄雪被震下来了点。


“这里不需要更多的花了。”


“这是刚摘的玫瑰,还新鲜着,先生买一点吧,送给您的夫人。”


锁孔转了转,有人开了一道门缝,Tony探出了头,屋内被炉火烧的暖烘烘的热气随着花香撞到了他的怀里。


“让我进去烤烤火吧先生,上帝保佑您。”他又跺了跺脚,小心翼翼的从怀里拿出保存尚好的几束玫瑰。“不会耽误您多长时间的。”


门内的人将信将疑的打开了房门。


“过了一会儿送花的就出来了,这就是我看见的全部场景了,长官,他们什么事也没有,不过要我说,stark的夫人可真够漂亮的,虽然是红头发,但身材真是没话说。”揉搓着双手的男人在对面逐渐冰冷的目光下渐渐噤了声“咳…我就是撇了一眼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出去左转,你会得到相应的报酬的。”


枪声顺着冷风回荡在每个街道。


“说真的,他们就不嫌累吗?这么冷的天还在外面示威?”Tony撇了撇嘴,把手里的玫瑰花好歹剪了剪扔进花瓶“下次能送点别的吗?花店派送专员,Stephen·Strange先生?”


“那可是特意做给我们看的 Tony”Stephen脱下了累赘的大衣,板着脸叹了口气“如果你能接受每天回家都要绕上半个小时的话,我很乐意待在家里收点别的花,Natasha呢?”


“早就回去了,现在估计在和她的神射手男朋友聊的正欢,”Tony点了点放在桌子上的信封,拒绝了Stephen的侧头亲吻“我却要处理这份加密文件。”


“就快结束了Tony,最近传来的可都是好消息,Rogers队长那边已经快要成功了。”Stephen挽了挽袖子拿起堆在水池里的碗开始清洗。


“啊哈,军功总是他们的,我们成天待在花房里破解什么该死的加密文件再加密送出去,我该庆幸自己没有什么花粉过敏。”Tony眨了眨眼凑着灯光看了看信件内容“我可不认为事情有所好转。”Tony的声音沉了下来,Stephen顿了顿,盘子上清洁的泡沫随着骤然停止的摩擦慢慢消融破裂。


“我们的情报被拦截了”


Tony扬了扬手里的信“上面只是一堆乱码,要不是…我的眼睛不对了,就是这封信根本就是个警告。”


“我现在就给Natasha打电话”Stephen擦干净了双手,把盘子放回架子上。


“我恐怕我们已经暴露了。”Tony眯了眯眼“电话会被监听,你得亲自去找她。”


“……Tony”


“我知道,锁好门,注意安全”Tony不耐烦的挥了挥手,随手把衣架上挂着的蓝色围巾圈在Stephen的脖子上“快去吧,现在街上已经没多少人了。”


“等我回来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看得还满意吗?”Tony坐在桌子旁,放松的靠向椅背。


“把朋友支走,很明智的做法,stark。”卧室的门悄然无息的被推开,穿着军装的人慢慢地走出来“不过现在,你得把手里的枪放下。”


“所以我才讨厌你们这些大兵。”Tony把椅背后藏着的枪解了下来,放在一旁的柜子上,然后摊了摊手“不杀俘虏?”


“别耍花招,stark,我可听过你的名声,现在告诉我这封信的内容,不然明天你的朋友们就能看见你的尸体了。”


“好吧——这封信上写的是……Fuck you。”话音未落Tony便弯下身子,抽出桌下的枪,瞄准他的腿打了过去。


子弹射入的声音让Tony咬了咬牙,刚刚从桌底钻出却被枪口抵住了太阳穴“我不该小瞧你。”


“的确如此,你也不该在这个时候废话”Tony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矮腰下去,拿起桌下绑着的刀割伤了他的腿,随后快速起身踢掉他的枪,侧身让飞来的尖刀擦着脸颊划过去,看着他倒在地上。“更不该在我的家里掉以轻心。”


“我再问你一遍,看的满意吗?”Tony扯了扯嘴角,鲜血顺着脸上的伤口流下来又被他毫不在意的抹去。


“在叫你的手下吗?我想他们有事在身呢,长官。”Tony低头看着他按响的呼叫器,踢走了他手边近在咫尺的枪。


“……你是怎么办到的?”


“作为一个合格的加密员,我当然和我的爱人有着隐秘的小方法。”Tony停了停,摸了一下伤口渗出的血珠“哦——我忘记了你没有爱人,真是抱歉。”


“Tony!”厚重的大门被猛的推开。


“你来的可真够晚的。”Tony转身投入了熟悉的怀抱,玫瑰花香顺着冷意盈在他的鼻尖。


“你受伤了?”


“一点擦伤而已,这次的袭击?”


“他们最后的反扑了,你该看懂了那封信。”


“好了,两位,能不能让我把他带走再说话?”Natasha挑了挑眉“你们不想让血渗透地板吧?”


两个人推推挤挤地走出房间,门内的光亮把雪映出暖意的黄。


“这可是难得的时间,Tony”Stephen眨了眨眼,伸手替Tony戴上围巾。


天上的雪花又飘了起来。


“冬天终于要过去了。”Tony牵起他的手。


“那现在,我能邀请我的爱人跳一支舞吗?”


今夜,他能安睡在爱人的枕边,明日曙光将至。



彩蛋


“这是什么?一个皱巴巴的空白的纸?”


“是遗书,Tony,可我在写的时候才发现,我想说的话在平时都对你说过了”Stephen笑了笑牵住他的手“我对你可没有什么加密的事情,我们的解密师已经对我了如指掌了不是吗?”



在两人拥吻中白纸落到了一旁,桌子上的水沾湿了纸张,透明的纸隐隐约约的露出我爱你。



有没有人悄悄猜猜奇奇是怎么知道的

评论(3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