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本哈根蓝烟囱

【奇异铁】龙


我遇见了一只龙。


一只行将就木的龙。


一天之前,他的翅膀还能伸展得遮住整个天空,嘴里吐出的烈焰能让最厉害的骑士落荒而逃。如今却凄惨的匍匐在地上,力气小到踢不开脚边的石子。


我救不了他。


就像我救不了任何人。


龙是魔法生物,我的魔法只能延缓他死去时的痛苦,却改变不了现状。


他的炼金术师差点因此发了疯。


“你可以让时间回溯,巫师,我知道你能做到”这不是他第一次那么求我。


“Tony,你最好不要知道这要付出什么代价。”这几乎唤起了我最黑暗的记忆“你不能去玩弄时间。”


“一定还有别的办法”我眨了眨眼,努力把自己拖出回忆的漩涡,Tony焦躁的绕着山洞走来走去,在这之前我用魔法把龙移动到了山洞里面,那里有他最喜欢的财宝,可他依旧提不起精神,只有在Tony叫他的时候才能有点反应。


Tony从来都是个行动家,他着急的把桌子上的书挥到地上,一刻不停的翻着手上的羊皮卷“我之前看过一本书,里面有巫术可以救他,我需要你的帮助,巫师先生,还需要……珈博斯的头。”


他绝望的抬头看了我一眼,摸了摸旁边呼出灼热气息的龙。很快我就知道了Tony失望的原因,珈博斯是这只龙的死对头,是有着九个头的蛇,在前几年被赶到了极寒之地,如果让他知道龙陷入了这种地步,一定会卷土重来。


“如果我们找到了他”Tony抬了抬眼“就一定要杀死他。”


“不然我们就全都完了”还有整个王国,都将被珈博斯所统治,我在心里默念。


“我不能要求你陪我去这次战斗,巫师,你的巫术…似乎并没有那么强,可我一定要救他,就只是…你能留下来照顾他吗?”


没人能拒绝这双眼睛,即使里面充满了疲惫和轻微的血丝,我也得承认,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光。


“抱歉,Tony”我在他失落之前慌忙开口“我想你小看了我的魔法,我可以施个保护咒,但我们得快去快回,他坚持不了太久。”


“你下次真的要把重点靠前说,知道吗,巫师先生”他松了口气,忙忙碌碌的开始收拾行李,带上了淬炼好的最锋利的剑和一些不知名的药剂。


“我们得快一点了”他眨了眨眼“你不需要拿点什么吗?”


“这就是我的全部了”我拍了拍斗篷,让他向Tony打了个招呼,轻轻按住他以免他飘到Tony身上,我当然知道他现在有多激动。


“看来我的确对你有点认识偏差,巫师,你还有个飞毯,只是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把他披在身上。”


我抿唇压下弯起的嘴角,这个世界的确和我们的大为不同,但我也知道现在笑出来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

“抓住我的手”我用悬戒划开了隧道,重新握住Tony的手让我恍惚以为回到了过去,直到Tony的咒骂声响起,我才慌忙施了个法术让我们都暖和起来。


“极寒之地。”我眯了眯眼,看着在冰天雪地中唯一没有被冰霜覆盖的山洞,Tony努力地攥紧拳头,我看得出他在压抑自己的恐惧。


等我们真正走近,我才知道Tony的恐惧来自何处,洞口密密麻麻的堆满了骨头,还有奇怪的黑色灰烬,以及让人难以忽视的刺鼻的硫磺味,几乎是站在洞口就能感受到里面的死亡气息。


可Tony却像是突然镇静下来了一样,冷静的抽出了剑。


洞穴里面意外的干净,只有蛇拖行划过的线条印在泥土上,石壁上蹭着点不知名的粘液,粘液发着绿莹莹的光,照亮了整个洞穴。


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,却依旧没有见到珈博斯,我们可能迷路了。


“Tony,有人在跟着我们。”意识到这一点的同一时刻,我就捂住了Tony的嘴,并把他带到拐角处隐蔽身形。


“不管他是谁,他都没打算隐藏自己”我压低声音紧盯着映在石壁上的昏暗影子。“唔…”Tony挣了挣,似乎是想要说什么。


“嘘……”


我们眼看着黑影越凑越近,我却不合时宜的想起之前Peter推荐给我的恐怖电影,这个即将到来的怪物一定有着奇特的脚掌,才能在软泥上依旧踩出啪嗒声。


在我还在犹豫是要拽着Tony转身逃走,还是勇敢一搏时,他就那么不慌不忙的出现在我们面前。


……


是一只企鹅。


我推了推Tony的肩膀,意识到他刚刚的颤抖并不是因为害怕,而是在憋笑。


“小家伙儿,你怎么来这儿了,过来”Tony伸出手臂,看着企鹅摇摇晃晃的凑近,我却被身后的斗篷猛的一拽,稳住身形的同时闻见了极其腥臭的味道,我只来得及把Tony拽回来捂住他的眼,虽然我知道这收效甚微,我眼看着刚才的企鹅被珈博斯所叼走。


“shit”Tony缓了缓神,从地上爬起来“我们好像赶上了他的进食时间”他惊恐的看着我,我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话。


我从未想过见到传说中的生物,虽然作为至尊法师理应波澜不惊,但我上任的年头还没那么长,之前的生物对我也大多带有善意,珈博斯巨大无比,行进速度却依旧很快,等我反应过来,蹭着我滑过去的就只有他的尾巴尖了。


我尽力冷静下来,Tony在旁边担心的看着我“至少我们知道他会去哪了”我笑了笑,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“没关系的…没关系的”说实话,我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是在安慰谁。


但我的确冷静下来了。


等我们跟着珈博斯的痕迹又转了好一会儿,我的恐惧已经彻底被磨平了,我们最终来到了他的巢穴。


山洞被抛开的很大,足以承下他硕大的头颅和他相比之下可怜瘦弱的躯干和尾巴,他浑身散发着腥臭味,身上有一道长长的划痕,里面已经化脓淤血。


“你说他有九个头”我又数了一遍,三个头在小睡,两个头在警惕地盯着四周。


“那是在和Stephen打架之前”Tony捏了捏手里的剑,看起来跃跃欲试。


“Stephen?”


“就是你之前见到的那只龙?我不知道巫师那么健忘。”


 ……


“你说得对”我有点木然的想起那只龙的样子“我回去之后第一件事就该给自己施个遗忘魔法”


“先砍下那两个醒着的头,他们会自然脱落,但我需要的是中间那个。”Tony压低了声音,和我一起躲在石壁后面小声商量。


我抬了抬手,金色的光圈利落的圈住了不断摇晃的两个头,随后缩紧“这很简单”珈博斯的怒吼回荡在整个山洞,我的斗篷为我们挡住了蹦下来的石块。


之后才是噩梦。


“你没说过他也会喷火!”即使他的火焰在冰雪的打压之下大打折扣,可依旧能瞬间将人烧成黑炭,我现在知道洞口为什么会有那些奇怪的黑尘了。


“你也没说过你的巫术那么厉害!你该多砍几个!”Tony狼狈的躲着火焰 侧身钻进了我的保护圈,他的脸被烟熏得发黑,只有眼睛还亮的精神。


我又试着故技重施,可醒过来的珈博斯有了防备,我的魔法攻击逐渐变得不起作用。


我叹了口气“Tony,这必须由你来做”我握住了他拿着的剑,把血蹭在了上面,让剑附上我的魔法“我没法…没法对你们的时间线产生影响”我抱歉的看着他“等我回去,我做过的一切事情也会随之消失。”


“为我争取点时间,巫师”他把临走前拿上的瓶瓶罐罐一股脑的扔给我“对着他的伤口泼就行”他矮身躲过了扫过来的尾巴,我的保护罩被震碎,我不得不换了个位置重新撑起。


控制魔法是我从一开始就在学习的事情,可要用药剂对准一条疯狂扭动的蛇这还是第一次,我只好连着瓶子一起砸过去,珈博斯只停了一瞬间,Tony趁着这个机会跃上了他的头顶,而我只来得及在最后给他施加了保护魔法。


随后就是尖叫和扑面而来的土石灰尘,我被冲击过来的气流撞得昏了过去。


“巫师…巫师!你得醒一醒”Tony急切的晃着我“我们赢了!但是这里要塌了。”


腥甜的血液堵在我的喉咙,我咳了两声,划开隧道让我们一起跌下去,只希望那只龙能接住Tony,石块砸在我们刚刚离开的位置,但我已经没心思再看什么了。


等我再度醒来,已经是傍晚,伏在洞穴里的龙不见了踪影,Tony背对着我在捣弄着什么。


“嘶…”我对自己施了恢复魔法,可重新生长的皮肉比受伤还要磨人。


“你醒了?快躺下”Tony扶着我“你在…痊愈?”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我的伤口。


“我可是个货真价实的法师,Tony”我向他笑了笑。


“well,我也是个货真价实的炼金术师”他骄傲的扬了扬头“Stephen”他朝洞口喊了一声“珈博斯的头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”裹着白袍的龙走了进来,他化成了人形,与我有八分相似,看起来比我更加年轻有力,头上红色的角连着暗纹顺着耳后延伸到他的脖子上。


“可能他见过的最后一个人就是你,所以沿用了你的样子”Tony眨了眨眼“我该怎么报答你,巫师先生?”


“我需要…你最宝贵的东西。”


Tony看了我一会儿,兀得笑出了声“比我想的要简单多了,这曾经是我最宝贵的东西。”他先在桌子抽屉里面翻翻找找,又掏了掏衣服口袋,最后摸出了一个已经有点发暗的金币。


“是我的幸运金币。”Tony张开双手,他后面是龙衔来的宝藏“显而易见现在我有了更多的金币”


“谢谢你”我知道这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简单,我几乎不敢再看他的眼睛,旁边的火龙不耐烦地喷出点火花冲我呲了呲牙。


“快回去吧,你这么大费周折是为了什么?巫师先生”


“救我的爱人”


“看起来我们的目的一样”他揉了揉旁边站着的人的小卷毛“别让他等急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彩蛋


多年以后,至尊法师在看恐怖电影的时候睡在Tony旁边,过了一会儿却突然被噩梦惊醒


“是企鹅!”


“……什么企鹅?”



化成人形的龙先生有了十分不好的习惯——起床气,但这大多会被炼金术师巧妙的化解,有时是一个吻,有时是放在枕边的一枚金币。


唔…龙的样子可以脑补一下史矛革?

评论(12)

热度(8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