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本哈根蓝烟囱

【奇异铁】神迹


我遇见了一个恶魔。


他长得并不像人们说的那样可怕,没有发青的面孔和过长沾血的尖牙。只有一双黑色的翅膀,两个可爱的小角和在身后不断晃动的尾巴。


一个试图呲牙把我吓退的恶魔,


“Tony!”


还有把他小心翼翼藏起来的神父。


好吧,我们得从故事开头说起。


伊尔镇地处偏远,四面被连绵的高耸山脉所包围,进出并不是件多么容易的事,疫病的传播也是。这就有点奇怪了,我看着大街上零零落落的尸体,在夕阳的照射下它们散发出恼人的恶臭,满街可见的老鼠和乌鸦让人避之不及。


糟糕透了,我路过之处充满了恐惧的呻吟和惶恐的尖叫声,人们麻木的表情嘶吼着冲进我的脑子里,我没法丢下他们不管。


不管怎么说,我准备停留一天,稍作休整,时空跳跃让我的魔力大量流失,疫病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,再者我也能好好的调查一下,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
在我来到这的第一晚,镇长就找到了我的住处,成功的触发了我设下的陷阱,差点让我一夜成名。


“镇上的人得了场疫病。


人们一个接一个的倒了下去,神父急昏了头,在数月的持续抗争后果断的向恶魔投了诚。


这都是恶魔干的好事。”


这当然只是民间流传的版本,我看向了谣言散布的源头,拄着拐杖接近风烛残年的老镇长,他握住了我的手,指甲缝里的黑泥清晰可见。“找到那个恶魔”他心虚的低了低头“但别伤害他,把他带回来。”


好吧,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件事,你不能一上来就告诉他们疫病是由于你们不讲卫生引起的,根本就不是什么天意。


那样我大概会在明早就出了名,以一种不怎么好的形象。


总而言之,我这个外来者此刻成为了他们的救星。


我原先想使用魔法来帮助人们,后来却发现我的魔法对他们并不起作用,这是诅咒——现在我真的要去找一找镇长口中所说的那个恶魔了。


酒馆不论何时都是消息聚集地,即使在瘟疫蔓延的现在,也依旧有人愿意来喝上一杯。


人们在八卦的时候总是格外的有活力,笼在脸上的阴云也消散了点,像是过了这么多天,终于有了合适的宣泄通道。


“那个神父离群索居,要我说他早就和恶魔勾搭在了一起,你们忘了他们小时候……”


“成天敲敲打打的,不知道在里面干些什么。”


“有时还会和自己的衣服说话,啧啧啧。”


喷着浓郁香水的女人凑到我面前“如果你是想去卡札拉克山脉,我劝你还是尽早离开。外来者,别听镇长那一套,他对我们每个人都说过。他是老糊涂了,山上可有斯芬克斯,那个神父就再也没回来,可惜了,长得挺好看的,姐姐我还想等他几年呢。”


现在我敢肯定是他们了,得到这个消息出乎我的意料,我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收拾好了东西,在众人犹疑的目光中上了山。


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。


找到他们并不困难。


如果你想好好的隐藏起来,就不能修建这么大的建筑。


巨大的岩石被精心雕刻成宫殿的样子,两边还各放了一个巨大的石雕,一个像是天使,另一个则戴着可怖的铁铸面具。我叹了口气,与镇上破败失修的房屋和人心惶惶的局面相比,这有点过于惬意了。


我扣了扣门,门把手是两个小翅膀的图样,过了一会儿,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。


他就这么毫无防备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,身上还穿着软和的灰色睡衣,迷迷蒙蒙的在揉着眼睛,翅膀就那么搭在身后,绒毛被风吹的打了一个旋。等他真正反应过来之前,我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,像一个真正的使者那样,谦卑恭逊。


他先是看着我愣了一会,又打了个哈欠,小虎牙跟着露了出来“我还在想他们什么时候才会来求我,原来是找了个外人。”


我还没来得及向他提问,就被冲出来的人拿着石剑打了几下,我向后退了几步,按住了蠢蠢欲动的斗篷。


是青年时期的我,看起来也就十八九岁,或者更小一点,他拿着巨大的剑挡在Tony面前,神父袍松松垮垮的披在身上,厚重的红绒把他拉得挺直了腰。


“回家去,Tony,别出来。”


“我只是来寻求帮助”我无害的摊了摊手“不会伤害你们任何人。”


“那你得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Tony开了口。


不知道为什么小神父叹了口气。


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,站到他身边,随后清了清嗓子,巨大漆黑的翅膀在他背后铺展开,他的尾巴勾上了一旁的神父袍“年轻人哟,什么动物早上四条腿,中午……”


“是人”


   ……


  现在我知道了,斯芬克斯。


“他刚刚是回答出了我的谜语吗”邪恶的恶魔不敢置信。


“是的。”年轻的神父面无表情。


“我还不想死。”他小声嘟囔了一会儿,听起来像是各种符号拼凑起来的语言,过了一会儿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“我能再换个谜语吗?”


  ……


年轻的神父板着脸对恶魔进行教育“你已经是个成熟的恶魔了,该学会信守诺言。”


“…好吧,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,就一个,作为你答出谜语的奖励。”


我犹豫了一下,看了看由于接近黄昏已经亮起了灯的小镇,那里本该安静恬然,现在却漂浮着死亡和罪恶“解除镇上的人身上的诅咒。”


他站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,焦虑不安的走来走去“你来这里一定有别的原因,告诉我,我帮你实现。”


“救他们。”


“你可真固执”他撇了一眼站在他旁边的神父“你们两个都一样。”


“在这等着,我去救他们”他低声和神父说了几句话,随后挥了挥翅膀,气流把我推的向后跌了几步“又不是我下的诅咒。”他嘟嘟囔囔的不耐烦的向小镇飞过去,留下我们两个相顾无言。


“为什么不做神父了?”我打破了沉默。


他似乎没想到我会主动和他说话,顿了一会儿才不情不愿的开口“我见多了别人的故事,投入感情,再从中抽离,明天太阳依旧会升起,什么都不会改变的。我也听够了人们的恶意,有时候我觉得,他们才是恶魔,可在那扇门背后,我只能宽慰他们,这该死的不是你的错,可那又是谁的错呢?Tony?只因为他长的和我们不同?他什么也没干过。”


他吸了一口气,看着因为Tony的出现引起了骚动的镇子“他是个孤儿,是全镇人一起养大的。”


“你不会是想说 后来人们因为瘟疫怀疑到了他的身上就把他赶走了?”我清楚的见他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比那更惨一点,之前的Tony很受欢迎,他可以治愈人们的疾病,只是恶魔的样子让人有点担心罢了,可这断了镇上巫医的财路,我给人们讲了那么多真理,却比不上几句谣言来的真实。”


我们沉默了一会儿,月光照射下发亮的薄雾覆上了整个镇子,Tony浮在空中,星星点点的碎光落在他身上,朦胧而美好,法术让他成为了最亮的光源,这怎么能算是恶魔,他现在更像是在黑沉夜色中起舞的精灵。


“你为什么来这?”他突兀的提问。


在我开口前,他表情奇怪的打断了我“不会是因为什么 要救喜欢的人这种烂大街的理由吧。”我这才看出他绷紧的嘴角是强忍的笑意。


随后他又抿了抿唇“Tony一直爱着镇上的人们,我不止一次的看见他在夜晚久久凝视着镇子,静默的守护他们,这一次他也算是得偿所愿。”


夜空中的恶魔挥舞翅膀,嘴里念着不知名的法咒,我和他的魔力来源不同,此刻只能选择相信他,我一如既往的相信他。直到夹杂着诅咒的黑暗被烈火所吞噬,疫病随着雾霭升空,Tony才飞了回来。


他的手里捏着个娃娃,才落地就丢给了我。


血顺着他的嘴角流下来,年轻的神父连忙扶住他,又瞪了我一眼,我才开始意识到,他的处境比我想象的要艰难的多。


“这是附赠品”他努了努嘴“你的小心思可逃不过我,这是我最重要的东西了。”


一个破破烂烂的娃娃。


“嘿,别说的那么大声,还是你不知道恶魔可以读心?从刚刚开始你就烦死我了,一直Tony这个Tony那个的,快拿着赶紧走。”


“这是镇里的人给你的吗?”


“我把他弄丢了一段时间,这是从镇长家里偷出来的,谁让我是个恶魔呢”他无辜的向我眨眨眼,又低头眷恋的看娃娃了一眼,之后像是要说服自己一样低声又重复了一遍“已经没有必要了。”


“……Tony”


他忽的仰头对我笑了一下,可爱的虎牙在我面前晃晃“在我反悔之前,你还有十秒钟的逃离时间。”神父在他旁边对我扮了个鬼脸。


“谢谢你们”我还是躲回了时间裂缝,独自咀嚼即将到来的愧疚感。老实说我不是没想过这种可能,一个善良的恶魔。


再怎么想,我才是强取豪夺的那一个,我捏了捏手中的娃娃,压下心中的情感,该去下一个世界了,我得加快脚步,才能救活我的Tony。


再等等我。


end?


有时恶魔才是拯救世界的那一个,可这太超过了不是吗?就让这些秘密与星河为伴,或许流星划过的时候,会有人知道呢。



彩蛋


“你说的这个神父,他漂亮吗?”


“他不是漂不漂亮的问题,他真的是那种,很少见的那种……”



那是年轻的我,更像是还在学生时期的我,意气风发,却也臭屁(bu)。



“你是怎么留下来的?”


“他只有那一个谜语,还是我小时候告诉他的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