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本哈根蓝烟囱

【奇异铁】雪


我遇见了一个半羊人。


他呆呆的看着我,随后向我踢了踢蹄子就跑回了森林里,我追不上他,只好到就近的镇子里稍作休息,老实说,我有点急躁。


这是我和他的初遇,算不上多友好,我猜我的过分靠近把他吓得不轻,半羊人都有着敏感纤细的神经,至少我的魔法书里是那么写的,可这是我自Tony死后第一次又见到了他。


我当然知道这是不同的世界,我原该控制住我外露的情感,就像我一如往常做的那样。


可那是Tony。


是我的爱人。


在Tony死后,该死的,我一点也不想提起这个字,我想办法获得了Fury局长的同意,把Tony带回圣所。


等我发疯似的翻遍了魔法书,他依旧安静的躺在那里。


而我却没有十足的把握去救活他。


我陷入了无休止的自责,像是又回到了寻找卡玛泰姬的时候,迷茫,烦躁,拽着一线生机不肯放手。


wang把我从多日的潦倒中救了出来,我被他狠狠地打了一拳,我的确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,我的时间并不充裕。我得找个相对温和的办法救活我的Tony。


拿到五个世界里Tony最重要的宝物,这并不容易,至少没我想的那么容易。


我叹了口气,仰躺在铺好的床上,薄薄的被子带不来任何暖意,这是第一个世界,而Tony在看见我后转头就跑。


这可不是个合格的开局。


我到镇子上已经是冬天,大雪覆盖了整个世界。镇上的人们对我这个外来者很是好奇,但也为我留了足够的私人空间,虽然我用了点魔法助力。


酒馆是最好的去处,那里炉火烧的正旺,人们也有空和你聊聊天。他们先是闲谈着自己家的菜园和生意之后又说到邻居家的琐事,我得在八卦邻居的话题蔓延整个酒馆之前提出问题。


“你们的…森林里,是不是住着什么其他生物?”我谨慎的选着用词,生怕吓到他们,却在提问后发现周围的人都在捂嘴偷笑,我听不清他们的小声嘟囔。


“你说的是那个半羊人?我们管他叫雪地里的精灵。”在酒管帮忙的小姑娘替我解了围“他只在冬天出来,给我们带点柴火和吃的。”小姑娘干活很勤快,一会儿就把桌子收拾干净了。


“好像是得罪了什么巫师才变成这样的,命苦啊。”酒馆老板推过来一杯啤酒,摇摇头屈指点了点桌子“从我小时候他就在了,不知道活了多久,可始终是独自一人,现在我们已经不需要那些食物了,可他还是送,每年都是。”


我眯了眯眼喝了一口啤酒,如果是这样,那他不该躲着我,显然他和人类关系良好,一定还有什么别的原因。我决定在晚上去森林把他引出来。


等我真的在夜晚走进森林,我就知道我做了个极错的决定,我的魔法在这个世界并不稳定,保暖咒时断时续,我也不能用魔法照明吓到他。


好吧,其实我根本找不到他。


森林太大了,动物们早就在下雪后销声匿迹。陪着我的只有煤油灯燃烧的光亮和雪从树梢滑下来的响动。


在我放弃之前,我察觉到了轻微的响动,有人一直在跟着我,在这漆黑的雪夜中,方向感的迷失和被寂静包裹的不适让我降低了对周围的敏感度。


没有动物愿意在这个时候出来,我假意绊倒在雪地上,长久的维持一个姿势并不好受,保暖咒偏偏在这个时候失了效,彻骨的冷意几乎让我条件反射的爬起来,等我麻木的感觉不到手指的位置时,他才慌张的扑过来。


“您没事吧……巫师先生?”他有些生涩的开口,像是还不适应人类的语言,而我已经开始考虑现在是不是晕过去比较好一点。


“我知道您没有昏过去。”


 ……好吧。


我尴尬的从地上爬起来,拍了拍粘在衣服上的雪,这次他倒是没有害怕的跑开,只是抬着大眼睛上上下下的打量我,最后又慌张的躲到了一棵树后面“对不起,我把您认成别人了,我是Tony,一个半羊人。”


“没关系,只是…我有点冷……”我尽量放轻了语气,有点期待的暗示他。


“您穿的太少了!前面就是我的家,如果您不介意的话,可以去住一晚。”Tony磨磨蹭蹭的从树后挪出来。


“我的荣幸,Tony”


这不能怪我,他走在雪地里完全没有声音,我这才有时间好好看看他,他有着浅褐色的卷发,耳朵总是紧张的竖着,头顶的棕色小角隐在毛发里,只露出两个小尖,上半身完全赤裸,我猜这就是他红鼻头的原因,他的下半身更像是一只羊,两个蹄子就像是双腿一样直立在地上,小小的尾巴像个毛线团。


我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招待,我以为等待我的是阴冷的山洞,没想到是真的家,一个小木屋。


温馨的小木屋。


屋里的一切井井有条,他在中间摆了个小木桌,桌子上放着还没喝完的牛奶和几颗葡萄干,桌角摆了一小罐蜂蜜,紧挨着的是还蓬松着的面包,旁边有把用葡萄藤编成的椅子。床铺则被挤到了最角落,从窗户里飘进来的雪花洇湿了一小块床单。


他先是往壁炉里丢了足够的柴火,然后就站在旁边看着我,也不说话,顶着个小红鼻头,褐色的大眼睛因为下垂的眼角显得可怜巴巴的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Tony。


我犹豫再三还是提出了请求。


他没有多大的排斥情绪,这让我松了口气。


“可是,我最重要的东西被巫师先生抢走了,我帮不了您。”他的耳朵软软的搭下来,想靠近温暖又有点害怕火焰,只好缩在壁炉不远处。


“巫师先生?”我仍旧礼貌的站着,我猜这里的任何一样东西都承受不住我的重量,他看起来太轻了。


“对,就是巫师先生把我变成这样的,我很感激他,但他也拿走了我最重要的东西,我太害怕了,就趁他不注意的时候跑出来。”


“抱歉,我被你搞糊涂了,他把你变成半人半羊,你却感激他”我挑了挑眉,缓慢的吸了吸鼻子,我可能感冒了,这就是趴在雪地里的坏处。


“我以前只是一只羊,先生。”他不解的看了看我“巫师先生总是给我带好吃的草,可有一天他突然就把我抓回去了,我还以为自己要死了。”


“咩——”


他在我质疑的目光中绵长的咩了一声。


“好吧…好吧,我早该知道wang给我选的不会是什么正常世界。”我揉了揉眉心,无力感蔓延全身。


“您要我最重要的东西来做什么呀?”Tony这个时候又来了精神,我猜他从没和别人说过那么多的话。


“我要去救我的爱人,我不知道这个方法会不会奏效,可我总得试一试。”


Tony的耳朵完全趴了下去,他犹豫了一会儿,原地踢了踢蹄子,焦躁的在有限的空间里走来走去,给浅色的地板印上了一个个小脚印。


“这可不行,您一定很着急,我带您去找巫师先生”我当然知道这是在为难他,如果我的魔法还在,我大可以自己去寻找,可现在我连自己的安全都维护不了,即使是冬天,森林里依旧有着许多致命的危险。


“谢谢你,Tony”我们慢慢沉默下去,我该给他一点时间缓冲。


我们相安无事的度过了一整晚,我没有睡着,也理不清思绪,只记得雪融化的声音响了很久。


“我们出发吧,先生,我下午还要去镇子上送面包呢。”他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就醒了,有活力的样子一点儿也看不出昨晚的忧愁。


我们走了很长时间,几乎横跨了半个森林。


“我跑的可能有点远,我不敢过来这里”他努力的笑笑“我们马上就到了。”


巫师的家……更像是一个实验工厂,我几乎不敢想象在远离镇子的地方还有这么现代化的设施,门没有锁,除了我们大概也不会再有人过来了。


“嗯哼,你把他带过来了,你来的迟了一点,我以为你会更急”他抬头看了我们一眼,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。人们说穿越时空的时候,你得避开你自己,不然你们中间弱的那一方会被抹去。


这是个谣言,绝对是。


我看着巫师带着超大的护目镜摇了摇手中不知名的药剂,绿色的药剂还在不断的冒着泡泡,我悄悄的把Tony藏到后面,我感觉得到他在颤抖。


“我来拿我最重要的东西,巫师先生”他哆哆嗦嗦的还是开了口。


“我吃了,在你走之后,说实话,不太好吃。”巫师恶劣的扯了个笑,伸手把他从我身后扯出来。


“等等……”我试图把他抢回来,巫师按住了我的手“你得帮我个忙”他身上还穿着洒满各种药水的实验服“会穿越时空的不止你一个,我知道你想要什么。”


“……你想我帮你干什么”我警惕的把手抽回来,偏头避开了Tony的求助信号。


“把Tony变成真正的人”巫师捏了捏快要哭出来的半羊人的脸颊“我本来马上就要成功了,结果只是睡着了一会儿,他就跑出去了。”


“你可以自己出去找他。”


“我出不去”他语意模糊起来“在那之后我就出不去了,但我知道你会把他带回来。”他逐渐变得着急起来。


“容我一提,这是我的Tony。”他警告的看了我一眼“我需要你的魔法。”


我觉得我来到这个世界一天叹气的数量远远超过之前一年“我的魔法有时候会不管用。”


“这就要靠你自己了不是吗,至尊法师,你总要拿什么来交换。”他拿出一个陶红色的罐子放到我面前。


“是我最重要的东西!”Tony惊喜的向我点点头“我还真以为您把他吃了”他任由巫师牵着手,开心的围着罐子团团转,恨不得立刻拿走它。


“我答应你”我别无他法。


魔法的进程顺利的过了头,我只出了最微薄的一份力量,Tony在喝下药剂后就变得昏昏沉沉,被巫师带到卧室里去睡了。


“你的思念让他看不清前方的路,灵魂终日痛苦,你该放他走”巫师从卧室里走出来倚在一旁看着我,我哑口无言。


“不过我也没什么资格说你,只是他还在等你,你最好快点去下一个世界了,每个世界的时间流速各不相同,你得算好时间。”巫师皱了皱眉,嫌弃的拎起罐子扔给我。


我慢慢拧开罐子,青草的香气散发出来。


“我闻见青草的味道”Tony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身上还裹着巫师递给他的毯子,他赤脚站在地上,拖鞋被他踢到一边,魔法成功了“这可是整片森林最鲜嫩的草,我废了好多时间才找到的。”


“知道了,知道了,快点回去睡觉”巫师推着Tony回去卧室。


我也的确该去下一个世界了。


Tony


等等我。



彩蛋


很久很久以前,Stephen巫师抓住了一只Tony羊。


Tony羊:“我当时害怕极了。”



Tony羊的生物钟太早了,他总是在巫师先生还没醒的时候在他耳边不厌其烦的咩咩叫,等巫师先生起床帮他做早餐时又心安理得的躺回温暖的被窝。


Stephen对此深恶痛绝。


Tony自得其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是完结篇啦 但因为我最先写的是结局,所以这个是开头,听起来怪怪的?谢谢大家喜欢呀。

半羊人可以参考下纳尼亚传奇的一美哦 超可可的

评论(13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